後面山上有棵特別大的樹,前兩天長出了粉紅色的花,遠遠看上去像棉花糖似的。
"果兒,那是櫻花哦,櫻花"媽媽笑著這麼說道。
櫻花嘛,感覺會是甜甜的呢。十歲的田柾國抵不過櫻花的魅力,自己偷偷的跑去後山上尋找櫻花樹。
"嘩!好大啊!"小小的田柾國走到櫻花樹下,發現遠比在家看時大的好多,但也好美。
聞起來好像真的甜甜的呢。小孩睜著一雙大眼繞著樹打轉。
"唉!"一團像櫻花般的東西縮在樹下,田柾國被嚇得大叫出聲。
"嗯!?"那團東西抖了一下,緩緩抬頭看向聲音來源,兩雙清澈的眼直直撞進彼此的視線。
田柾國楞楞的盯著眼前人的腦袋,那像是頭頂上盛開著櫻花的髮色。
不要看我...不要看了......。櫻色頭髮的小男孩見對方直看著自己的腦袋,以為他也會像其他小孩一樣把自己當成怪物害怕的縮起身子。
"好漂亮!"田柾國一雙兔眼閃閃發亮,映出的是小男孩櫻色的腦袋。
"你是櫻花的小精靈嘛!"小孩興沖沖的上前拉住男孩的手,也不顧對方被嚇了一跳。
"麻麻說每顆櫻花樹都會有一個小精靈守護他可以每年都能漂亮的開花,你這麼漂亮一定是櫻花的小精靈吧!"田柾國自故自的開口講了一大串,倒是讓男孩搞清楚了自己被當成櫻花精靈。
"抱歉,我不是..."紅著臉,男孩準備開口說出自己其實也只是個小孩的事實。
"吶吶櫻花精靈,你怎麼自己在這裡?你沒有朋友嘛?"沒管對方是否有話要說,田柾國好奇的又問。
"......嗯,我沒有朋友"由於這頭醒目的頭髮,所以沒有小朋友願意和男孩一塊玩,男孩只能來這顆櫻花樹下吐露心事,只有櫻花樹這個朋友。
"那我當你的朋友吧!我叫田柾國"小孩笑得露出可愛的兔牙,向一臉不敢置信的男孩伸出象徵友誼的小手。
原本還緊張的男孩終於露出笑容,開心的拉住田柾國的手,眼睛都笑得瞇起來模樣十分可愛。
"我叫..."

...

今年櫻花也開的很好呢。穿著高一新生制服的少年站在路邊看排排盛開的櫻花感嘆到。
小時候明明曾經有段那麼美好的回憶,結果最後搬家時卻來不及和那有著櫻色頭髮的男孩說聲再見。
現在想起來也好笑,自己當初怎麼就一口咬定人家是櫻花精靈啊。田柾國失笑,轉身繼續走向學校的路。
最後,那個男孩的名字,總是想不起來呢。
抬頭看見倒數的紅綠燈標誌,田柾國著急的準備要跑過去,眼角餘光掃到一抹粉色的身影。
少年停下腳步不敢正眼確認,有點猶豫卻又激動,直到那人越過自己走在前,清楚的看見記憶中櫻色的模樣。
"櫻花精靈!"喊出口的聲音連自己都意外的發現有些顫抖,故不上路人們疑惑的目光,田柾國緊盯著眼前停下腳步的人。
櫻色的腦袋回頭看向田柾國露出有點陌生卻又如同回憶中熟悉的笑容。
一陣風吹過帶起櫻花花瓣一同飛舞,少年眼中依然只映出那櫻色的身影。
"你怎麼就記不住我叫朴智旻呢"
"要叫學長啊,田柾國"
心中泛起一股甜甜的滋味,大概是櫻花的味道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繃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