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旻吶,外面還很冷呢。"
小心的替自己帶上毛帽,那麼溫柔的哥哥摸了摸我的頭,盡量的放輕腳步不發出太大的聲音。
宿舍的大家還睡著呢。
咔嗒、咔嗒。
放了太久的單車似乎不是那麼的好騎,隨著哥哥試踩兩圈,咔嗒、咔嗒,聲音離宿舍越來越遠了。
未亮的天色正介於讓人誤解的邊界,無法判別究竟是清晨到來前的寧靜,或是悄聲無息的夜晚,只剩下在一個又一個路燈光暈中經過的我們。
伴隨著不同頻率的呼吸聲以及咔嗒咔嗒。
確實還有些涼意,在這不是那麼安靜的模糊邊界上。
高大的背影和相配的風衣一如往常在前頭帶領,長長的衣擺隨著擺動發出了呼嗤呼嗤的聲響,拉著點距離的我就在後頭,那是多踩兩圈便能碰著衣擺的距離。
兩圈、再兩圈,乾冷的空氣灌進鼻腔讓人刺痛,衣擺慢慢遠去了。
果然還是有些冷啊。直到完全停下,光暈中只剩下一個影子,在未亮的天色裡顯得單薄。朴智旻揉了揉有些凍的鼻尖。
在模糊的沒有邊界裡讓我開始獨自揣測。
連路燈也變得暗淡。
"旻旻?"伴隨交錯的呼吸,路燈下又多了個影子。
"是累了嘛?抱歉啊。"金南俊伸手將朴智旻敞開的外套拉練拉上。"果然還是會冷呢,我們騎到前面休息吧。"確定弟弟還能繼續騎,金南俊點了點頭,街道上再次響起了咔嗒咔嗒的聲音。
哥哥折反回來的原因是什麼呢?
這次也是我獨自揣測的嘛。
"嘿嘿嘿。"朴智旻騎著單車跟在金南俊一旁,拿出手機開啟了錄製的功能,他發現了哥哥新的小秘密了。
輕鬆能追上哥哥的速度原因是什麼呢?
原來不是只要我不斷的踩出更多兩圈,而是你也放慢兩圈。
"別騎的那麼外面啊!小心點。"
高大的人放慢了速度,讓嬌小的身影騎在前頭,連呼吸都變得一致。
到達目的地時,天幕不知何時泛起了魚肚白,儘管空氣中還是帶著點寒意,可透光的邊際已經慢慢的能夠看清,尚未離去的夜空裡,星星光點以及淡去的月亮都即將睡去。
那是在太陽醒來之前,混著兩人的吐息的、最曖昧的清晨。
柔和的晨光映在金南俊的臉龐照出一圈細小的光暈,連臉上可愛的絨毛都變得清楚。
天開始亮了。朴智旻放下拍攝的手機。
第三年了呢。
也許,除了在一片模糊裡揣測你,我還能夠更靠近。
"南俊哥!我......"
第三年,哥。
我們之間才正要開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繃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