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鈴叮鈴ー
原本趴在櫃台上逗貓的閔玧其聽見了被堆開門的鈴聲,抬頭卻看見像兔子一樣的青年對著自己笑嘻嘻的脫下警帽。
"田警官,你這樣可以算是曠職嘛?"懶洋洋的趴了回去撓撓小貓下巴,橘白的小貓被摸的舒服了,一邊發出呼嚕呼嚕聲,直接翻出肚皮躺在閔玧其面前。
拉了張椅子坐在閔玧其對面,田柾國也想伸出手去揉揉小貓柔軟的肚子,不料卻被小怪獸一爪揮開,傲嬌的跳下櫃台跑走了。
"外面好熱啊,借我吹個冷氣嘛。"倒也不在意被小貓無視,田柾國雙手撐著下巴一臉無辜的看向閔玧其,大眼一眨一眨得可憐模樣活像是被人欺負似的。
看了眼小貓跑走得方向,閔玧其像是沒看見田警官的無辜光波一樣,隨手拿起噴水器給有些沒精神的花兒們餵餵水。
"啊...我也需要喝水阿......啊!哥!"被晾在一旁的田柾國不是滋味的大聲嚷嚷著,殊不知自己就成了下一朵被灑水的小花花。
"太過份了吧玧其哥,我可不是小花小草哎!"
瀏海溼漉漉的貼在額頭上,閔玧其忍不住的噗哧笑出聲,剛好被還在哀怨中的田柾國聽見了,立刻湊上前學小狗甩水一樣大力的甩動腦袋。
"呀!田柾國!"
被甩了一身水的閔玧其直接朝兇手揮拳過去,可這種貓貓拳對付鍛鍊過的田柾國根本就不痛不癢,還發出嗝嗝嗝的笑聲氣人。
"那我就先走啦,玧其哥再見!"
年輕的警察笑出一對可愛兔牙,上揚的尾音跟開門發出的清脆風鈴聲一起消失,花店才終於又安靜下來。
"喵。"
"你這傢伙,吃我那麼多小魚乾也不知道要咬壞人。"花店老闆用力的拍打小貓屁股洩憤,可貓咪只是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舒服的趴在腿上享受按摩。
"玧其啊!剛才小田來過啊?"
"是啊。"把小貓放回地上,熟練的挑選出還沾著水洙的花支,對花兒尤其心細的老闆連包裝都是輕輕的。
"阿姨阿,下次可別再到處給我找對象啦,我都說了我會看著辦的。"
"看著辦看著辦,區裡的小姑娘你都愛理不理的,給你找了英俊的小伙子還嫌這嫌那......都多大的人啦!"大媽掏著錢包,嘴裏叨唸著那是閔玧其聽到都能背出口的,怕這一聽又是沒完沒了,趕緊出聲打斷。
"我個性難相處,自己找的比較合心意啦。"
"哎...所以說你這孩子啊......"接過花束,大媽想了想又回道。"但上次你把開餐廳的那位也拒絕掉,我好像很久都沒給你介紹啦。"講到這忍不住就往閔玧其白嫩嫩的臉頰擰下去。"你這臭小子以為哪來那麼多男人給你挑啊!倒是先相處看看啊!"
"阿姨別擰啊,生氣會長皺紋的..."
那倒就奇怪了,田柾國那小子一上來就喊著自己名字,還以為是小區裡的阿姨們到處講的呢。
"不過小田之前啊......"
開門的風鈴聲再次打斷了大媽的話。
"老闆!外面樹上那隻是你的貓嘛?" 
就在花店門口的人行道上,那顆原本用意是美化環境的大樹掛了隻橘白小貓,可憐兮兮的在樹幹上窩成一小團,還不時發出咪咪的叫聲,看樣子似乎是自己下不來的。
"這隻蠢貓......"看見閔玧其的小貓又叫的更淒厲了。
還是得救下來才行啊。無奈的從店裏搬出爬梯,在路人圍觀下抓緊梯子小心的爬了上去。
"再、再過來一點。"再往上踩了一階,已經是梯子的最高了。在樹幹末端的小貓見上來的人是總是餵自己小魚乾的那位,伏著身子小步小步的靠了過去。
"對、就是這樣,再過來一點..."使勁的伸長手臂去撈貓,就在要碰到時,小貓突然的跳到閔玧其的肩上,居然順勢就從梯子一路平安的跳回地面了。
"......"等回去看我怎麼收拾你。無言的瞪著坐在樹下舔毛的罪魁禍手,閔玧其準備下梯子才忽然發現件事。
......原來門口這顆樹長得這麼高啦。
往上爬的時候根本沒注意到高度問題,現在朝下面看好像有點暈啊......。 
"玧其哥?你在上面幹嘛啊?"
是巡邏折反的田警官。
"......。"
"怎麼不下來?"田柾國抬著頭看僵在樹上的閔玧其,恍然大悟。"啊!哥你怕高啊?"
"......。"
男人的自尊心逼著他不準認輸,閔玧其認命的縮著身子試著先踩到下一階。
"哥你小心點......"
"啊、啊啊!!!"
flag都是這樣立的嘛?說完準出事。
心不狠,腳不穩。沒想到自己的一生就這樣了結在為了救貓腳滑摔死了嘛。閔玧其閉緊了眼,等待迎來撞擊地面的衝擊。
"呃啊......."
呃...嗯...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那麼痛...還有點軟軟的......?
軟軟的?
"哥你在這樣揉我胸我可就要逮捕你囉。"
抬起頭正好是田柾國那張好看的臉,一副憋笑得樣子看得閔玧其一肚子火,爬起身來就要對著小警察踩下去。
"啊啊、剛剛撞到好痛啊。"不知道是牽扯到哪里,一張臉皺的跟包子一樣,看上去似乎是真的很痛。
是因為要接住自己才傷到了吧......。看田柾國難受的表情,閔玧其自責的蹲下身想扶起人來。
卻看露了小田偷笑的小表情。
"嘿!"趁閔玧其還擔心著的時候伸手一拉,才站起來的人又重新疊回田柾國懷裏,有力的雙手牢牢圈住還圍著花店圍裙的細腰。
臉皮薄的花店老闆哪能這樣在大街上摟摟抱抱,慌的不行就想把人推開,可平常都躺在屋裏逗貓的人怎麼抵的過練一身肌肉的田警官。
"抓到囉。"
"什麼?"
等到看熱鬧的人們逐漸散去,在花店裡替老闆看店的大媽從窗子正好能看見田警官燦爛的笑臉和老闆變紅的耳尖。
"呀、年輕人還是不一樣啊。"
玩夠了田柾國才將人拉起身,替閔玧其拍去方才沾上身的塵土。
"抓到一隻不會爬樹的貓咪了。"
面對田警官厚臉皮的調戲,花店老闆還是不爭氣的臉紅了。
之前小田還到處打聽閔老闆事情的這件事還沒跟他說呢,不過看來今天老闆沒空聽了啊。看著笑得一臉純良的田柾國,大媽忍不住感嘆。
"年輕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繃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